close

 

 林義傑,23歲,是台北體育學院的學生,也是中長跑的選手,過去的成
績並不突出,但是他在「超級馬拉松」中憑著堅強的決心與毅力跑完24
小時,跑出「220公里 」的佳績,勇奪冠軍。

 220公里大概是從台北跑到員林那麼長,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不塞車也
要開兩個多小時,他是怎麼做到的?

「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--不能輸給外籍選手!」林義傑在跑完漫
長比賽,擊敗所有國際高手之後說。從白天一直跑,跑到夜幕低垂,跑
到月亮上升,跑到凌晨一點、兩點……「我快撐不下去了,腳跑不動了
!」可是,他告訴自己:「我……我絕不能輸給外籍選手,絕不能輸給
外國人……我一定要咬緊牙關、堅持下去!」

半夜,氣溫急速下降,林義傑跑在寒冷的黑夜,全身起雞皮疙瘩,好涼
、好冷;而且,腿已經發麻、痠痛,只能緩步走,幾乎跑不起來了!看
到受邀前來參賽,實力最強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在跑了13小時後已經
受不了,退出了比賽,他要不要放棄?要不要退出? 「不,不,我絕
不放棄,絕不退出!」林義傑告訴自己。

清晨五、六點,晨曦慢慢照射出來,林義傑覺得好累、好睏、好想睡覺
,此時隊友以熱毛巾為林義傑敷臉,讓他振奮精神,熬過最痛苦的難關


跑了16小時後,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追了上來,除了不能輸給「外國
人」之外,林義傑也不能輸給「女孩子」!想到這裡,林義傑用力抬起
不聽話的雙腿,勇敢向前邁進;雖然大部份選手都面臨失溫、脫水的現
象,但「超級馬拉松」比的不就是毅力、耐力與勇氣嗎?跑啊,繼續跑
,林義傑沒有放棄!

撐到最後1小時,林義傑比胡穎兒多跑了3公里 才確定領先了所有選手。
當時胡穎兒已有嘔吐的現象,林義傑想與她一起共度難關,所以在他的
提議下,胡穎兒與他在最後階段一起牽手跑了兩圈;最後,林義傑以220
公里 奪得男子組冠軍;而胡穎兒也以218.37公里 戴上女子組后冠。

人就是要強迫自己不能輕鬆、隨意度日。成功,需要一點勉強!就像林
義傑強迫自己跑完24小時,才會有擊敗所有國內外選手、勇奪超級馬拉
松金牌的美好紀錄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有夢想的人可以經得起磨練,
   並藉由挑戰害怕的事來提昇自己、強迫自我成長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hea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